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国文化,抚顺市首届少儿书画作品展



    华夏小记者网抚顺电(记者 宋昊泽 罗燕)由中策委女子书画院(简称:中国女子书画院)组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国文化,抚顺市首届少儿书画作品展”在抚顺圆满成功。

    抚顺这座古老的城市是雷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激励中华儿奋发向上,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国文化,积极促进少年儿童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切实引领少年儿童学习和热爱书画的新时代风尚,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更好的传承中国文化和雷锋精神,促进少儿书画爱好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从小培养他们的道德情操和艺术修养,传递正能量。
    
    此次活动由中国女子书画院抚顺分院发启,携手抚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及雷锋紀念馆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国文化,抚顺市首届少年儿童书画展”于六月一日在雷锋紀念馆举行隆重开幕式。

    中国女子书画院郭晶院长在“抚顺首届少儿书画展”参会并讲话,她首先向参加首届少儿书画展的小朋友们问好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郭晶院长说: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抚顺市首届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下,在雷锋纪念馆领导老师们的帮助下,届时隆重拉开帷幕。

    本次画展能如期举行,得益于于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特别感谢雷锋纪念馆为本次活动做出的贡献!让少年儿童在雷锋精神与国粹文化的感召下更加德艺双馨。

    童心伴着翰墨芬芳,醉了春光。

    置身于雷锋纪念馆的展厅,我们簇拥着正能量的光芒,观赏着一幅幅入选的少年书画作品,让我们感慨万千……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书画传承中你们是冉冉升起的太阳,是未来的希望!

    数风流人物,且看今天少年笔下雄风再起,方寸纸上江山无限,锦绣未央。

    中国女子书画院抚顺分院与雷锋纪念馆联手,为了更好地引领少年儿童学习雷锋精神和热爱书画的新时代风尚营造了广阔的平台。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的爱国情怀和道德情操,培养了他们的艺术修养。

    中国女子书画院抚顺分院这次“六一”期间举办的首届少儿书画展也为我们总院的其它分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代表中国女子书画以及各地分院向你们表示祝贺,为你们点赞!致敬抚顺分院的无私奉献,公仆精神,大爱情怀!

    这次活动我们总院的官方网站将会做专题报道,同时,我们的上级主管单位中国策划管理委会员,华厦小记者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家官网都会专题报道。

    这是一次抚顺少儿精神文明艺术成果的展示,也是一次抚顺人文艺术及城市文化发展的展示。让全国人民都能了解抚顺,看到我们抚顺这座雷锋城市的精神风貌,欣赏到生长在抚顺这个城市里的少年l儿童们的艺术作品,看看我们这些共和国长子的后代有多么可爱,让我们抚顺少年为黑土地厚重的文化,为祖国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

    亲爱的少儿书画家们,岁月流金不负春光,努力耕耘终见收获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中华文化复兴的火种,一定会引燃岁月的光芒,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希望你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文化的传承发展,努力拼搏,用你们的忠诚,智慧,用你们的艺术才华书写大美的中华!


活动现场

























展览时间:2022年6月1日至6月10日
展览地址:雷锋紀念馆
主办单位:中国女子书画院抚顺分院
协办单位:抚顺市雷锋紀念馆
承办单位:辽宁利企财税咨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省抚顺市新区睿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抚顺利企会计事务有限公司            
抚顺望花区一方天画室                  
抚顺望花区晓悦艺术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