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蓝天小学:家校社区齐携手,双减共建育良才

  在“双减”背景下,学校育人的航向,家庭育人的目标,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为更好地打造“家校社育人共同体”,夯实“相伴成长”家庭教育建设,4月7日,天心区蓝天小学召开“家校社区齐携手,双减共建育良才”——2022年蓝天小学校级家委会工作会议。这次会议,不仅是对“双减政策”的解读,更是在新政策、新形势下,家校之间的一次教育智慧分享。

2022年蓝天小学校级家委会工作会议现场

  校长胡健从“双减”背景下的育人文化谈起。她从价值观的追求、教育信仰入手谈到学校校园的文化内涵,诠释学校的育人理念。如何做好“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共育。胡校长指出:“双减”的最终目的是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学校和家庭要形成新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更加全面、健康地成长。
  随后参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就自己分管工作与家委会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现场选举方式产生的蓝天小学第三届家长委员会委员,接受了学校颁发的聘书。
  新一届家委会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双减”政策下的服务、沟通、联结工作,做好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桥梁。蓝天小学也将畅通渠道、提高效率、家校携手、积极构建“促进学生成长共同体”,画好家校同心圆,努力将家校共育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