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举行“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礼赞共筑梦”少代会

  恰逢建党百年,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高举党旗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团结、教育、引领一代代少先队员牢记“少年先锋队”的光荣称号,唱响嘹亮队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沐浴着党的光辉奋力成长的青葵巴学园少先队员们,迎来了翘首以盼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举行“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礼赞共筑梦”少代会

  一、代表履职 建言献策

  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队员代表们积极履行自己的使命,充分发扬民主、开展讨论、集思广益,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撰写和提交优秀提案逾百份,为队员的成长、校园的建设,为长沙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队歌声中 殷殷期望

  活动伊始,少先队礼仪模范生们为来宾佩戴红领巾。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本次少代会拉开序幕。学校党总支书记、友谊校区执行校长张慧为本次少代会致辞,她激励队员们从小树立主人翁意识,时刻牢记“强国有我”的担当,坚持品德为先,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高举队旗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

  开幕仪式上,校级家委会理事卜炀女士向队员们表达了最衷心的祝贺和满心的期许,她希望少先队员们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星星火炬,薪火相传。她鼓励少先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发进取、勇于攀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少代会宣传栏

  三、牢记嘱托 时刻准备

  过去的一年,青葵巴学园的少年儿童沐浴在党的亲切关怀下,身心健康成长。过去的一年,全校少先队组织充满活力,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一年来,学校少先队高举星星火炬,全力构筑少年儿童的中国梦,内化理想信念,共同谱写少先队的华美篇章。

  新一届的少先队大队委在校长的声声嘱托中接下了青园友谊少先队事业的接力棒。未来,学校少先队组织将在“党—团—队”一体化的管理模式下,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新一届的少先队大队委交接仪式

  四、回顾过往 筑梦起航

  会上,少先队大队委张俊杰同学作2020-2021学年少先队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少先队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

  五、队旗飘扬 指引方向

  在队旗的见证下,中国少年先锋队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学校少工委的成立意味着少先队组织将带着萌芽的希望蓬勃生长,使少先队组织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少工委能带领少先队员多开展别具新意、效果明显的特色活动,把少先队工作做得更好!

中国少年先锋队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六、回复提案 落实采纳

  副校长徐杨同志对队员们在本次少代会期间提交的提案进行了亲切回复。“防火、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红领巾跳蚤市场”等提案充满创意又具有实践意义,少工委委员刘华老师、刘青山老师对少先队员的提案进行了当场回复。

  少代会小提案是少先队员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思想的重要形式,是优化代表提议制度的重要方式。旨在动员少先队员关注自我成长、关注中队建设、关注校园发展,培养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少年儿童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合影

  伴随着嘹亮的呼号和庄严的退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在各界的支持下,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各项会议任务圆满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