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走进石楼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9月24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走进石楼,在第五小学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柱,县委副书记王芳,县委副书记、团中央驻石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罗可亮,县教科局负责人及受赠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罗可亮主持捐赠仪式。

活动中,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向第五小学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书刊报,包括1000份全年的《中国少年报》和60万元的优质少儿图书。



学校负责人代表全体师生向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表示感谢。希望全校学生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养成勤于读书、善于读书的良好习惯,并通过阅读课外图书,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孙柱表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将秉承初心使命,在投身定点帮扶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看见更广阔的世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找到真正的兴趣与热爱,为之不懈奋斗。希望通过捐赠,帮助大家获得更丰富的阅读资源,为构建书香校园助力。

王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孙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团中央一直以来对石楼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她强调,教育部门要管好、用好这批优质的文化资源、阅读资源,在各学校之间形成良好的交流共享机制,让爱心捐赠绽放更多的智慧光芒。团县委要同团中央驻石楼乡村振兴工作队保持及时沟通,争取让更多优质的学习教育资源惠及石楼广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