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举行校园科技节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第五届校园科技节圆满落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园中信小学的学子用科技致敬党领导中国科技发展百年风雨路,展示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在开幕式上,青园中信小学科技辅导员、教务主任任毅致开幕辞。他指出科技节要敢于创新、实践,希望孩子们通过参与这次的科技节活动,形成科学的态度,养成科学的习惯,做一个勇于探索、自主创新的一代新人。
  本次科技节分为7个主题,分别是科学实验活动体验、编程、无人机表演、机器人、科普手抄报、科幻画和科技创意作品展示。任主任还鼓励每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到科技节的各项活动中,从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

编程、机器人、无人机表演

科学实验活动体验

1-2年级科幻画展示

3-6年级科普手抄报展示
  随着科技节的落幕,同学们的科创之步更加坚定。5月22日,我国两位院士陨落,举国哀痛,但他们的科学创新精神长存,激励着同学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立志将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