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八局小学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育环境,在5月25日全国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开展了“阳光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班级开展“每天都要好好爱自己”主题班会。用讲故事、游戏互动、心理情景剧等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引导学生走进心理知识的殿堂,每天都要好好爱自己。懂得成长路上每个人都会失误,都会犯错,珍惜不完美的自己,爱别人也要爱自己。

“每天都要好好爱自己”主题班会
  爱无处不在,爱更需要表达和发现、收藏,学校鼓励家长用书信的方式将孩子的爱大胆表达出来。“把爱写出来”的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一股热潮。心中有爱,信中有情,家长和孩子一起写信、读信,一起感受温馨亲子时光。“这是我妈妈写给我的!”“这是我爸爸写给我的!”一脸骄傲表情的孩子们紧紧地攥着手里平生收到的第一封信,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将是激励他(她)往后日子里勇敢前行的动力。一位家长高兴地说通过活动的带动,孩子更喜欢和他聊天了。他表示:我们作为父母要学会对孩子表达爱,让孩子在爱中成长,同时也要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多聆听、多交流、多鼓励,为孩子营造快乐成长氛围。

八局小学家长写的部分书信,感受爱、传递爱。
  八局小学一直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辅教师秦立以儿童的视角讲述“5·25”的谐音就是“我爱我”,鼓励孩子们关爱自己,了解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营造了养好的心育氛围和环境,同时也加大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为学生搭建了爱的桥梁,增强了心理健康保护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每一个学生阳光成长,快乐前行注入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