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贵州:沙子坡小学开展“科技之春”之放下书卷、品读自然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实施,引导学生将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4月15日,沙子坡小学组织学校组织五百余名学生,分成两组,走进该镇天星村蓝天茶场和竹园村宏远茶场种植基地,开展“科技之春”之放下书卷、品读自然活动。

沙子坡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科技之春”之放下书卷、品读自然活动

  学生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茶山,了解茶的分类知识、茶的采摘技巧、茶的各类功效。整个茶园里都是一派忙碌喜悦的景象,学生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认真地劳动着,并积极地询问有关茶叶采摘方面的技术要领。在快乐的劳动中,大家一起体验生活、劳动与自然之美。

  随后,学生们来到茶叶加工厂,参观茶叶加工流程。参观学习过程中,技术人员向学生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摊青、杀青、理条、做型、烘干等茶叶加工工艺,学生们也认真听讲、积极提问。

学生们认真采摘茶叶

  在谈活动收获环节中,学生李岱骋表示:“学校组织开展这样的课外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虽然从学校步行三公里左右到茶场腿有些酸,但是整个过程很愉快,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不仅了解了种茶、采茶、制茶的艰辛,同时明白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应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劳动换取成功的果实。”

  据校长彭仁强介绍,为全面推进“4+2”特色教育工程,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学校每年第一季度都会举行不同形式的“科技之春”实践活动,目的在于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实现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培养和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