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浙江:守护候鸟,相伴成长——墨城中心学校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4月20日下午,墨城中心学校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温暖祥和的氛围弥漫满屋,一阵阵满怀希望和祝福的歌声不断传出。这是该校正在为27名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的一幕。 

墨城中心学校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现场合影

同学们吹奏葫芦丝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墨城社区班子成员以及乐善行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来了祝福,并勉励孩子们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要心怀感恩之心,将来努力回报社会。 

  这些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无法和他们一起共度生日,为了弥补孩子们这一遗憾,志愿者们为他们送来了五个大蛋糕,陪伴这些孩子们一起过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让他们也能感受到陪伴与关爱。孩子们围在蛋糕前许下小小心愿,接过甜蜜的爱心蛋糕,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中,孩子们为了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纷纷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赠送给志愿者们,其中两位同学则用悦耳的葫芦丝声传递温暖与希望,并给人以美的享受。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彼此不熟悉的志愿者和孩子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分享甜蜜的生日蛋糕

  本次活动,让留守儿童们切实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学校、社区和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的情感距离,对于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