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四川城西实验学校:清明祭英烈 烈士纪念碑前讲红色故事

  近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师生走进叙永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烈士碑前师生同讲红色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同学们在烈士碑前宣誓

  “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祖国的大地是你们用鲜血浇灌,胜利的道路是你们用身躯铺成……”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师生整齐肃立,学校副校长范小燕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马鹏飞正为大家讲英雄的故事。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让大家为之动容,不禁感慨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在烈士碑前听英雄故事

  听完英雄故事,学生们为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和花圈以表敬意,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队誓词并庄严宣誓:立志继承先烈遗志,紧跟党走,顽强拼搏,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内学习历史故事

同学们在烈士墓碑前默默记录英雄名字和故事

  原来叙永也有这么多为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和感人的革命故事。学生们分成小组分布在烈士陵园的每一个角落,进一步了解叙永的革命英雄和革命历史。在烈士墓碑前,在英雄雕像下,学生们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默默记录着这些英雄的名字和英雄的故事;在将军亭里,在“叙永革命历史叙事墙”前,学生们沉浸在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里。

  调研结束,学生们还结合此前收集的叙永革命英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重温革命先烈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缅怀铭记那段峥嵘岁月,表明自己感恩党、珍惜生活、努力学习的决心。

  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师生在讲红色故事中,更加深刻地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