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北利川谋道初中:缅怀祝金海烈士 传承红色精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谋道初中作为谋道镇唯一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作用,追思革命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于4月2日上午,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为主题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谋道初中团支部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党员代表、谋道镇林业站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师生参与扫墓活动现场一

师生参与扫墓活动现场二

  同学们肃立在祝金海烈士墓前,聆听谋道镇林业站站长讲解烈士的生平,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为祖国、为理想而奋斗的决心。

重温祝金海烈士英雄事迹

  活动中,副校长贺兰英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她勉励大家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要争做优秀的谋中学子,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爱学、爱劳动,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极而幸福的人生作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

贺校长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705班黎娅兵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号召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拼搏,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学生代表领誓

同学们庄严宣誓

  紧接着,先由学生代表为祝金海烈士敬献鲜花,然后全体师生依次将小白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学生代表为烈士献花

全体师生依次为烈士献花

  此次活动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增强同学们爱国意识的同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大家要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争做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