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从“心”出发,共同成长——湘府英才小学心理委员培训

刘老师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到心理委员大家庭中

 

湘府英才小学的心理委员们一起参加抓“开心”活动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学校学生心理委员的队伍建设,构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体系,3月9日,湘府英才小学开展了2021年春季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 

  负责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的是湘府英才小学心理专职刘华静老师。首先,刘老师带着心理委员们进行了“抓开心”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对于各位同学加入心理委员大家庭中的喜悦之情。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逐渐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感受到了快乐。

  接着,刘老师讲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从心理委员是本班“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同学心理需求信息的收集者”“同学心理困扰的助人者”“同学心理危机干预的协助者”阐释了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并强调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需要具备的六大素质:责任心、热心、爱心、同理心、细心、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刘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是怎样的,也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期待,“有时能给予天使希望的,只有来自同一个世界的另一位天使;能治愈孩子心灵的,也只有另一个孩子。”希望心理委员们能够从“心”出发,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