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四川纳溪区合面小学:远离校园欺凌 做安全校园的“小小守卫者”

  3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组织学生观看视频

  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向全体学生详细讲解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表现形式、危害及应对措施,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与同学和睦相处,不要用言语欺负、侮辱他人,更不能动手打人;如果和同学发生矛盾时,要懂得宽容,要寻求老师或家长的帮助;当遇到威胁与暴力时,要沉着冷静,不向恶势力低头,并及时告知老师或向警察报案,勇敢地保护自己。

  学生集中宣誓

  “校园暴力在很多人的心里都留下很深的烙印。这种不良影响,不仅仅体现在受害者,也使施暴者的心灵成长和社会前途中增添了大量的阻力。”在六(4)班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案例分析,观看“预防校园欺凌”视频等形式,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给施暴者、受害者所带来的危害,并让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和策略。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不看有暴力画面的影视剧,不读有暴力情节的书刊,不玩有暴力色彩的游戏,不做有暴力倾向的人,做一个健康阳光的学生。

  同时,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校园广播、宣传栏、集体宣誓、班级QQ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