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青园中信小学开展“走访‘五老’同庆元宵”活动

  元宵节期间,青园中信小学开展了“迎新春走基层·党群同庆中国年”之“走访‘五老’,同庆元宵”活动。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来到南城社区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元宵节的贺卡,献上红领巾以及精彩的节目,感谢他们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感恩他们对孩子的悉心付出,同时鼓励党员和少先队员向他们学习。

青园中信小学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出发为“五老”送节日祝福

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感谢宁爷爷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送上节日祝福

  周乐华爷爷是社区居民乐队的队长,也是一位热心肠的老党员。当少先队员为他带上红领巾时,他激动地说:“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我七十多了,但我的初心不改,能为学校和孩子们做一点事,我非常愿意,也非常高兴。”一番朴实的话语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易正坤、易开心、宁汉勇等爷爷奶奶,他们手捧少先队员们绘制的贺卡,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寄语少先队员,做一个自信的中国娃,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园中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五老”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听我说,谢谢你》

  党员教师们关切地询问了“五老”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五老”汇报了学校的发展与规划。“五老”们认真、用心聆听后,对学校这几年的变化和未来的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谈到学校关工委将创建隔代教育品牌活动时,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赞学校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关心下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一致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支持学校工作。 

青园中信小学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五老”亲切合影

  一份礼物,表达无限祝福;一声问候,道出深深敬意。新春走基层,党群同庆中国年。青园中信小学从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展的为1902班身患重病的贺骏鑫同学捐款活动、爱心家访活动,到此次元宵佳节看望学校关工委“五老”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学校与周边社区的合作、建立了和谐的党群关系、家校关系、师生关系,党员们也在活动中,从“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身上,学到了无私奉献,学到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