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徐州利国实小开展“走进家乡,亲子研学”活动

  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坐落在美丽的微山湖畔,古老的白家桥边,于苏鲁两省交界处,依山傍水,资源丰富,具有悠久的历史,秀美的风光,浓郁的风情,灿烂的文化底蕴。为了激发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教育,进一步加强孩子与父母的情感体验,日前,徐州利国实验小学四年级(7)班的孩子们开启了研学旅行,由该校副校长韩翠侠带队,学生家长徒步走进家乡,走进利国八景。本次研学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认识家乡、研学活动表演和亲子互动游戏。


孩子们准备出发了
  这次研学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锻炼。一路上,小导游生动讲解了沿途铁水牛、运铁河、珍珠泉、白家桥、树上树、楼上楼、丁丁腔戏曲文化墙、苏轼文化长廊等著名景点的建成和意义,在经过文化广场短暂休整后,同学们献上了准备已久的节目表演,大合唱《同一首歌》、舞蹈串烧、诗歌朗诵……孩子们用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最精彩的是第三环节:亲子互动游戏。家长和孩子们都本着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参加了游戏,在一声声加油呐喊中,发挥团队意识,克服困难,促进孩子和家长的情感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席地而坐,韩翠侠作活动总结。


家长参与孩子们的游戏活动
  这次“走进家乡,亲子研学”活动,在思考和实践、理论和经验的基础上,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强化了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利小学子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用吃苦耐劳、契而不舍的精神,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