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泸天化小学开展“忆红色经典 做时代少年”主题队会

  为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2月15日,纳溪区泸天化小学开展“忆红色经典,做时代少年”主题队会活动,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大合唱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分为“亿红色足迹、传革命精神、逐时代梦想”三个篇章,少先队员们相继进行了故事演讲、诗词朗诵、观看视频、歌舞表演、现场采访、书画展示等才艺展示,用稚嫩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当代少年队员的风采,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舞蹈《追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白衣天使站出来了,他们勇敢地写下了一张张请战书;农民伯伯紧跟其后,把种的蔬菜、水果等运往武汉;部队也出发了,他们带上医疗物资直奔武汉……这就是我们的祖国,这就是中华好儿女,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活动中,少先队员李彦廷与师生分享他撰写的抗疫作文。 

现场采访

  “今天的活动让我十分震撼,特别是钟南山爷爷的讲话不断地激励着我,我一定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成为一名医护人员,像那些奋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一样,治病救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四(3)中队少先队员胡燕双在活动心得中写道。 

  本次活动,通过品味红色经典,重温祖国历史,对队员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火种、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少先队员身上深植传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