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东川小学开展相守计划 关爱留守学生

  近期,竹山县溢水镇东川小学“相守计划”第八期活动举行,东川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开口有益、下笔有神、上网有技、动手有能、互助有爱”五项活动,使留守学生在“相守五有,我就有”的活动互动中扎实锻炼,快乐成长!

演讲比赛现场

  东川小学各年级举行了朗诵比赛、我是小小主持人大赛、国旗下讲话等各种比赛,鼓励学生敢讲话、会讲话,有条理,力争把“开口有益”活动常态化、精细化。

  学生们积极参与网络答题、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网络是把双刃剑。如何利用好网络平台、如何正确使用网络,也是相守计划“上网有技”版块的重要内容。

  同时,东川小学根据相守计划“下笔有神”版块,制订了相应的书画比赛、书法比赛、语文每日一练等活动,锻炼留守学生们的审美情趣,提升审美能力。

各类美术作品

  留守教师和学生们齐动手,设计出丰富有趣的手工小制作,建筑、秋千、手工花、剪纸、布贴画、航模等小制作,让相守计划“动手有能”成为了留守学生真正的展示舞台。

  另外,通过开展校园集体舞比赛、高低年级学生互助等集体活动,使留守学生感受到友爱、互助的重要性。通过相守计划“互助有爱”的理念,真正让留守学生成长为一个自尊自爱、互助友爱的健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