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遵“宪”守法,有“典”少忧——仰天湖金峰小学开展宪法和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12月11日,仰天湖金峰小学邀请律师佘叁来到学校,为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启蒙课。

佘叁律师为孩子们讲解宪法知识

  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了宪法口袋书和走近民法典宣传册。佘律师从什么是宪法、什么是民法典、宪法和民法典的地位、基本内容等方面给孩子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宪法是根本大法,民法典是关乎我们切身利益、守护我们一生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并通过漫画、小视频等形式穿插贴近生活的小案例,讲解了许多热点的法律常识,例如高空坠物的责任、限制行为能力年龄界限、校园网贷的骗局等。最后还设置了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抢答问题,既增添了课堂趣味性,又巩固了课堂知识。

孩子们回答律师问题,积极互动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很有意义,学到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树立法律意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