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幼幼新宇园开展“家国情怀常系我心中”活动

  今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纪念受难的同胞,铭记抗战历史,培养幼儿爱国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意识,12月11日,幼幼幼教集团·新宇园开展了“家国情怀常系我心中”爱国主题活动。

看图片、视频了解抗战历史

  老师们围绕爱国主题,通过晨间谈话、图片宣传、视频等不同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抗战历史。《南京大屠杀》爱国主义短片以及绘本《和平是什么》,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和平的宝贵,更懂得珍惜和感恩,激发出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有的孩子说:“和平就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中班的孩子们通过一笔一画,把自己的爱国之情传递给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大班的孩子用一双双小手,在一撕一粘中制作白花寄托哀思。

孩子们创作爱国主题绘画作品

制作白花寄哀思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南京大屠杀事件,加深爱国之情和民族责任感,在心中根植了深厚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