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园梓枫小学“青·趣分类”队会活动

  12月4日,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校园内开展了一场以“青·趣分类”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为主题的队会展示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桂花桂花坪街道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礼仪队员讲解"青·趣分类”实践活动

  “青·趣分类”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我们在行动!前期,学校就开展了一些列趣味性的分类活动。设立环保小屋,把可回收物收集起来进行变卖;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利用可回收物制作精美的工艺品,队员们都非常乐于参与!

变废为宝作品展示

  “小问号”小队通过走访调查、拍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垃圾分类大演练、“三句半”等方式向大家介绍我们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队员们还通过看新闻、读报纸等方式了解了目前垃圾分类的现状。
  “小发现"小队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告诉我们生活垃圾分好类都应该去哪;并寻访餐厨的负责阿姨,让大家立刻了解了餐厨垃圾最后的归属地。同时,大家还参观了垃圾回收公司,采访了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原来可回收物都可以“变废为宝”。
  最后,“小能手”小队队员通过走秀、表演的方式化身“变废为宝”小能手、“志愿服务”小能手、 “课桌整理’小能手,参与21周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其中6名"小能手”脱颖而出,成为了第一批“青·趣分类”环保好少年!

小队正在进行报告

  通过参与此次队会活动,队员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也得到了提高。队员刘佳颖表示:“我以后要当一名环保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指导家人、朋友,做好垃圾分类,相信我们小手拉大手,一个队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小区,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美。”(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刘芊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