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郧西县茅坪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了做好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和法治意识,积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进全民守法,土门镇茅坪学校的开展了一系列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上午九时许,全体学生在学校操场整齐列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活动前,学校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宪法晨读材料,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在琅琅诵读声中,同学们学习了宪法知识,感受到了宪法的庄严神圣。

宪法晨读活动

  开展普法主题班会活动。宪法日当天,各班级积极开展了学习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利用教室内的电子白板,集体观看由湖北省司法厅制作的《宪法进校园宣传片》《宪法宣传周公益宣传片》,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树立了宪法意识、法治意识。

宪法主题班会

  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同学们利用学校下发的账号和密码,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积极开展宪法视频学习,参与课后答题,参加普法知识竞赛,赢宪法小卫士金牌。各班级还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多样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近距离地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宪法知识学习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郧西县茅坪学校“七五”普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使全校师生形成 “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让师生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宪法常驻心中,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