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雁江区开展“我和我的家乡——探寻古迹习礼仪”研学活动

  为了让学生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热爱生我养我的城市,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建设家乡的理想。11月27日,雁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雁江八小70余名师生参加了第一期“我和我的家乡”系列之“探寻古迹习礼仪·寻找‘雁城八景’”研学活动。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资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资阳本土作家汪古翔老师作为讲解员,通过参观“凤岭晴云”、游览“雁江古渡”、倾听历史文化、学习传统礼仪四个流程,让孩子们感受历史与现代的融合。
  活动最后举行了分享会,有同学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谢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告诉同学们,要了解家乡的过去和现在,更要憧憬家乡的未来,立志为家乡的建设而努力学习。对于学习文明礼仪,我们不应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到行动上,把文明礼仪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