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观看抗美援朝影片 激发师生爱国情怀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1日开始,郧阳科技学校积极组织全校3000余名师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同学们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6集,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出品,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该校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师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广大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语文课、历史课、思政课教师及时观看学习。

  该校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黑板报、校园广播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影片,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观看心得,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儿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一个个曾经浴血奋战的响亮名字,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珍贵文物,让师生心潮澎湃,思想上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带着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笃实的行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