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长沙悦保利幼儿园开展 “一盔一戴,安全常在”主题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号召,培养幼儿安全防范意识,8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活动。

老师向孩子讲解头盔的功能

  活动中,教师以绘本故事《戴头盔的小兵》为载体,通过情景表演的形式带领幼儿们深入了解了头盔和安全带,让孩子们意识到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危险的交通驾驶行为

  教师还通过引导幼儿尝试佩戴头盔,帮助幼儿切实掌握头盔的选择要点和规范的佩戴方法。大班通过知识抢答赛,引导幼儿回忆了更多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交通安全意识。

孩子们带上头盔,玩驾驶游戏

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交通安全标志

  活动结束后,据家长们反应,有不少幼儿回家就当起了“小老师”,教导家长们骑车记得戴头盔,开车、坐车出行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要从小抓起。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积极助推幼儿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为幼儿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