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六个“落实”精心筹备开学工作

  2020年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学生平安、有序入学报到,做到开学报名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近日,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积极筹备开学工作,力争实现“赢在开端”。
  落实肩负的责任。8月13日,该校召开全体行政班子会议,科学谋划开学工作,对近期涉及到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师生健康档案、师生核酸检测、校园消杀、防控物质储备、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班子成员进行分工,落实责任范围,由校长朱江牵头,每三天开一个碰头会,确保开学首日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
  落实师生返校前健康管理。从8月15日开始,该校防控办为师生建立连续14天健康排查和行动轨迹追踪档案,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师生每天在微信群里报告行踪轨迹和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位教职员工、学生开学前的身体健康状况、接触史和流向。对新招聘的教师、保安、后勤人员等,由专人督促在开学前完成核酸检测,对来自国外及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必须督促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返岗或入学,决不允许任何师生员工带病到校。
  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从8月17日下午开始,该校安全检查小组组织人员,对校内教学设施、操场运动器材、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饮用水、电线铺设等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排查,特别是对消防器材、用电设施进行逐个仔细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在开学前整改,防范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该校配备8名安保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校园安装近200个摄像头,设立专门的安全监控室,实现校园监控全覆盖;加强门禁管理,对进出校园人员必须测体温,进行实名登记,禁止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
  落实防控物资保障,抓好校园消杀。按照上级要求,该校储备了84消毒液、口罩、洗手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足够开学后使用一个月,明确专人看管值守。在教学楼、宿舍、公共活动场所等设置洗手池60多处,每一处都配备洗手液,张贴七步洗手法。后勤部门组织专人每天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等校园场所进行彻底消毒。
  该校还组织专人规划了入学报名流程,教务处完成了开学工作安排,各班主任准备了“开学第一课”,每位教师拟定了开学后教学工作计划,为开学后高效地投入教学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