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枝江市丹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演练

  一手抓防疫,一手迎复课;春去秋已来,疫散花正开。8月26日,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暨复课复学知识培训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复课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


医务人员对教师进行防疫知识讲座
  上午8:30,该校100多名教师齐聚3楼报告厅,参加疫情防控暨复课复学知识培训。来自马家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以《学校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为主题,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随后,该校执行校长陈丹丹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枝江市教育局下发的《枝江市中小学学校、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任务清单》、丹阳教育集团制定的《丹阳教育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丹阳教育集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各级文件。陈丹丹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认真落实教育局、集团、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学校开学前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接着,该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张朝晖宣读了《丹阳小学疫情防控暨复课复学安全演练活动方案》,他详细解读了本次安全演练的程序,对各岗位各防控环节做了详细部署。
  上午10:00,演练开始了。由学校老师扮演的学生,保持1米间距,通过校门口设置的通道依次进入测体温区域,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方可进入学校。这时,现场测量体温人员发现一位同学“体温异常”,值周教师迅速地将其带至设立在校门口处的临时观察室进行进一步检测。经再次测温和询问,体温超37.3℃的同学,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登记其基本情况,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组组长——张朝晖副校长,由张校长联系家长,送学生到医院就医、排查。模拟晨检中,教师也发现了一位同学体温异常,班主任迅速带领学生来到学校设置的临时隔离区进行进一步检测、登记,并向学校疫情防控组汇报。对于“体温异常”的学生。学校将根据不同情况,做好后续追踪、随访、汇报等相应的防疫处置工作。

有序进入学校

如遇到体温异常的学生,在临时观察室进行检测、登记

工作人员进行消杀

模拟晨检

模拟大课间活动

模拟食堂就餐
  本次演练过程包括模拟值周教师组织学生有序入校、红外线体温检测、教师对学生进行晨(午)检、组织学生开展大课间、学生进入食堂就餐等场景。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出入管控、信息摸排、身体(心理)异常学生的处理、消毒处理以及临时观察区、隔离区等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展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本次疫情防控暨复学复课知识培训和安全演练活动,不仅规范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流程,也使学校领导班子、班主任等教师提高了疫情的应对和救援能力,筑牢了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