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十堰市郧阳区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活动

  8月25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关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五老”志愿者,来到郧阳科技学校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宣讲和爱心捐助活动。
  在该校一号会议室,退休老教师、原郧县师范学校校长蔺永福以《弘扬传统美德,坚持勤俭节约》为题向该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做主题讲座。讲座中,他旁征博引,大量穿插引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经典语录、实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细致、全面阐述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永远是我们的“传家宝”的深刻道理,他希望孩子们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从节约一颗粮食、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做勤俭节约的好学生。


老教师、老干部对学生作勤俭节约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最后,“五老”志愿者向该校50名困难学生捐献了爱心书包。

“五老”志愿者给学生捐赠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