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开展“合力保卫蓝天 共筑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环保主题绘画活动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全面提升幼儿、教师以及家长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培养幼儿从小关心身边环境、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近期,天悦幼儿园开展了“合力保卫蓝天 共筑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活动。 

  各班级围绕“保护环境”“善待地球”“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等主题开展教育活动,教师带领小班的孩子们观察身边的环境、认识植物等,引导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向中大班的孩子介绍世界环境日的来历,让孩子们观看《垃圾星球》、环境污染图片,进一步帮助孩子们了解当前环境的问题。

制作垃圾分类小火车

  学校还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幼儿的日常教学活动中,通过设置可回收环保角落,让幼儿在学一学、做一做、玩一玩的过程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将废旧的纸盒、纸筒制作成垃圾分类小火车,将纸板变身成“小吉他”,利用纸板、报纸等物品来一场环保时装秀,教师和孩子们还一起“变废为宝”,将环保理念落实到环保手工作制作中。

  环保教育融还渗透在幼儿日常生活细节中。如在校园环境创设中体现守卫蓝天知识;在进餐活动中鼓励幼儿践行“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在盥洗活动中提醒幼儿把水龙头拧小一点,节约用水;在户外活动中引导幼儿爱护花草等等;为了充分发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天悦幼儿园经常开展“垃圾分类”“保卫蓝天”等亲子绘制宣传画活动,倡议家长和孩子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守卫蓝天。